安徽灵璧县:主动出击 跟踪服务校园用电

2020年08月31日16: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灵璧供电公司主动出击 跟踪服务校园用电(刘意潇 供图)

“真是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好了,供电公司真是及时雨,解决了我们学校的燃眉之急,这回学生们可以按时返校了!”看到国网灵璧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完成对灵璧县第二中学新校区新装临时用电设备的全部调试,灵璧二中的校长终于舒了一口气,欣喜地说道。

前期,该公司营销部在跟踪业扩项目实施过程中发现,灵璧二中新校区一直未提交临时用电的申请,便来到灵璧二中询问情况。原来,由于近年来灵璧县第二中学优质生源不断增加,学校决定在今年扩建校区,扩大优势教育资源。但是,受到疫情管控影响,灵璧二中新校区的一部分施工人员不能及时赶到,导致安装配电设备进展缓慢。针对灵璧二中这样特殊的情况,为保障学校在9月份开学前用上可靠电,国网灵璧县供电公司主动与灵璧县教体局联系,为灵璧二中临时用电开辟“绿色通道”。同时,派出虞姬中心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协助安装工人完成配电设备安装及调试,新装400MVA变压器4台、铺设电缆600米,该工程从报装临时用电至竣工送电仅耗时2天时间,确保学生能够按时返校。

施工结束后,党员服务队又向校方用电负责人仔细叮嘱了安全用电的注意事项,并对教室里的用电设施进行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向校方反馈,并进行协助维护处理,保校园开学“亮堂堂”。

下一步,该公司还将继续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辖区范围内所有校园,全面排查供用电设施安全隐患,防止问题设备运行,同时做好安全用电知识普及,确保校园安全用电无忧。(刘意潇)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