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小学秋季何时开学?市教育局通知来了

2020年08月17日15: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8月17日电(赵越)日前,合肥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高一年级秋季学期8月31日报到,9月1日正式上课。高二、高三年级8月24日正式上课。学校各年级要分时段错峰报到,其中寄宿制学校住校生各年级要错时半天报到。

幼儿园比照义务教育阶段,中等职业学校比照普通高中执行。

“通知”还要求,开学前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入学测试,教师不得口头或者书面摸底学生知识掌握情况,严禁设立重点班、快慢班和各种形式的实验班……

“各中小学要充分考虑今年的特殊情况,认真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合肥市教育局表示,所有年级必须严格按课程标准零起点教学,不得拔高教学要求、不得加快教学进度。

“各校要进一步优化完善‘三案九制’,做好开学前、开学日、开学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合肥市教育局表示,学校尤其是水毁学校要认真做好校舍安全鉴定、水毁设施恢复和防疫消杀工作,开展校园环境整治和爱国卫生运动。

秋季新学期开学,自家孩子能不能分个“好班”?记者了解到,开学期间,合肥市教育局将督导各校做好均衡分班等。

“义务教育学校要均衡配置教育资源和师资团队,严禁设立重点班、快慢班和各种形式的实验班、双语班、特色班等,严禁组织分班考试或依托各类培训机构变相组织分班考试。”合肥市教育局表示,均衡分班工作开展情况开学后报至属地教育主管部门。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