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黄维院士一行到铜陵调研

丁纯等参加活动

2020年08月03日10:2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铜陵新闻网消息 8月1日下午,中科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黄维一行到铜陵考察调研、洽谈合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纯主持召开市校合作座谈会。副市长王纲根,铜陵有色集团公司党委委员、股份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蒋培进,市委秘书长马军参加活动。

黄维一行参观了铜陵城市展览馆,并前往铜陵有色金威铜业、乐凯特电路板公司、镓特半导体科技公司实地调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通过观看宣传片等方式进一步增进了解,我市招商等部门介绍了产业发展方向和重点需求等,双方就市校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黄维指出,西北工业大学“走出来”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服务发展、服务地方的具体行动,此次铜陵之行给团队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双方立足现有良好合作基础,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提升市校合作水平。当前西北工业大学正在加快推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柔性材料等相关专业学科和人才创新团队拥有领先优势,学校正加速融入长三角,希望铜陵能够在产业发展上抢抓机遇、前瞻布局,推动双方形成更多、更深层次、面向未来的合作成果,全面推动双方合作发展迈上崭新台阶。

丁纯对黄维院士一行来铜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当前铜陵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必须走创新发展之路,期待与西北工业大学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搭好产学研合作平台,拓展合作面,更好地帮助我们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创新驱动发展。铜陵将当好联络员,为企业家和科学家之间的沟通穿针引线、搭建桥梁;当好服务员,为高层次人才团队提供高水平服务,让人才心无旁骛创新创业;当好推销员,积极帮助企业和人才团队争取科创型产品的首张订单,搭建应用场景,跨越从实验室到产业化的鸿沟,实现携手共进、多方共赢。(壹柯 刘洋)

(责编:范晓琳、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