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铜陵:优化创新生态 激活创新动力

2021年05月21日11:2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铜陵市委书记丁纯调研科技创新工作。高凌君摄

“‘十四五’期间要努力往前赶,往前赶主要是看后劲,关键是创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5月19日上午,铜陵市委书记丁纯深入园区、企业和创新平台,调研科技创新工作,与企业负责人、科技创新人才面对面沟通交流,鼓励企业精准把握市场需求,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把更多关键技术、更多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铜陵市委书记丁纯调研科技创新工作。高凌君摄

作为全省唯一的“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近年来,铜陵市聚焦产业、企业需求,汇聚更多高端资源提供精准服务,推动科技创新供给与产业发展需求有效对接,有力地推动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下一步,铜陵市将围绕增强科技创新驱动力、增强产业链竞争力、增强战略性新兴产业牵引力,既勇于“跳起来摘桃子”,也善于把一个个大的目标具体化为可操作的路径、举措和抓手,积极用好长三角一体化等战略机遇,学习借鉴沪苏浙等先发地区经验做法,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有所为有所不为,选准最有条件、最具优势的领域聚力突破,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以点带面推动创新能力提升,不断提高各类创新平台的人才集聚度、设备使用率、创新活跃度、产业带动力。同时,积极借智借力,用心用情服务,更好发挥科技服务团作用,着力打造科技创新的最优环境,在创新政策制定和效果评价中多请企业当裁判、让人才来打分,加快构建服务保障迭代升级、创新生态不断优化的良好格局,不断激活创新动力源,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汪伟)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