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合肥启动裴岗联圩开堤分洪

2020年07月27日14: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现场4台挖掘机同时作业。 张大岗摄

人民网合肥7月27日电(赵越 杨赛君)“开闸!”7月27日13时45分,随着一声令下,合肥庐江县的裴岗联圩裴河段4台挖掘机同时作业,开挖出一条120米宽的泄洪通道,另打开兆河沿线4道涵闸,分洪总流量将达150立方米每秒。

7月26日18时,庐江县白湖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群众有序转移的公告,要求军二路以南、裴河以南裴岗联圩范围内的所有群众于7月27日早晨8点前必须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群众撤离后,由镇里安排公安民警、镇村(社区)干部进行巡逻和值守,保障广大居民群众的家庭财产安全。

现场4台挖掘机同时作业。 张大岗摄

截至7月27日中午12点,裴岗联圩受影响范围内的8426名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

裴岗联圩内有孙咀、白湖2个行政村和裴岗、金湾、梅山、白湖4个社区,圩内耕地面积约2.3万亩,种植的作物主要有水稻、莲藕、荸荠等。

分洪前,兆河闸上水位为12.05米,兆河闸下水位为13.15米,落差1.1米。分洪后,裴岗联圩水位将抬升3.5米达到12米,水面从现有0.2万亩扩大到2.5万亩左右,蓄洪水量达4800万立方。

点击查看专题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