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抗洪救灾派出所被淹 安徽六安民警辅警深水中吃晚饭

2020年07月19日16: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六安市公安局供图

7月19日,一张照片在安徽省六安市市民的朋友圈和微博上火了,图中三名民警在齐腰深的水中,一名民警正吃着晚饭。这是一张来自六安市公安局裕安分局西河口派出所抗洪一线的纪实图片,当时民警参与抗洪救援回来后,发现派出所被淹,就站在食堂门前的深水中吃完了晚饭,紧接着就又投入了救援工作中。

7月18日开始,西河口镇连续遭遇持续的强降雨,多处民房进水,农田农作物被淹,派出所民警始终坚守在一线。当晚11时左右,在救援完派出所附近的受困群众后,西河口派出所救援班组民警、辅警姚立保、徐朋生、李晓东、刘梦玉4人返回派出所准备就餐。

回到派出所时,大家才发现派出所的食堂已经被洪水掩盖,食堂内的煤气罐、冰箱中的食物等物品都已飘在水中,所内停水停电,剩下的就只有几个早先做好放在灶台上的几个鸡蛋和一份热干面。

是去安置点吃饭还是就地解决?考虑到安置点离所较远,且汛情还在继续,民警简单商量后决定就在原地解决,而这一份唯一的热干面决定留给长期吃着胃药的姚立保。面对同志的好意,姚立保十分的感动,却坚持拒绝,但最终还是坚持不过大家的态度,才勉强端起碗吃了起来。站在一旁的辅警刘梦玉被战友间的感情所感动,拿起手机拍下了这珍贵的一幕发到了朋友圈,才有了网友们后来的热传。

六安市公安局供图

吃完饭,民警们又迅速投入到一线抗洪工作中,救援工作一直开展到7月19日凌晨1时。截止目前,西河口派出所出动了警力10人,警车2辆,皮划艇2支,排查风险处65处,积涝点32个,积水村5个,被淹路段若干,救援160起,救助被困群众155人,协助转移安置群众150户,共计280人。(韩震震 刘小川)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