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2020年“四个强化”提升大病保险民生工程服务水平

2020年06月22日13:3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切实减轻重大疾病患者的经济负担,县医保局四个强化,努力提升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民生工程保障和服务水平,力求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20年5月底,全县共有3848人次享受大病保险待遇,支付金额1238.39万元。

强化医疗监管,高态势打击欺诈骗保。加大审核稽查力度,以2020年省、市专项稽查行动为契机,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诊疗服务和收费的管控,防控不合理诊疗行为和费用,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强化宣传力度,提升参保群众的政策知晓率。通过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大病保险宣传义诊活动,为广大群众细致解读政策。同时采用“三微一端”媒体平台不间断宣传,医保经办实现“业务谁经办,政策谁普及”的创新宣传模式。

强化政策培训,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经办能力。一是通过集中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综合业务知识水平和服务水平,为参保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政策咨询和业务办理服务;二是建立高效的政策解读平台,业务经办人员遇到问题及时交流反馈,通过平台信息交流,短时间内解答并消除疑问;三是开展业务技能比赛,在竞争中找差距,在技能上补短板,强化业务能力储备。

强化商业合作,完善优势互补构建新模式。按照大病保险承办模式要求,由中国人保财险金寨分公司承办大病保险业务,通过医保局对其日常管理和定期考核,利于加强对医疗机构和费用的管控,促使大病保险正常监管更加严格,内控更精细,从而提升参保患者的满意度。 (陈绪燊)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