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获授“国字号”荣誉

2020年05月15日19:1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5月15日电(汪瑞华)今天正值第二个“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华安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正式获颁“国家级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据介绍,截至目前,全行业仅有23家实体投教基地获此殊荣。

华安证券供图

建设投资者教育基地,是落实投资者保护工作的一项基础性工程。在基地建设方面,华安证券早在2015年,就在全国首批建设投资者教育基地。目前,华安证券共有1个国家级实体投教基地、1个省级实体投教基地和1个省级互联网投教基地,是业内获授牌基地家数最多的券商之一。

经过几年的实践创新,华安证券投教基地形成了“5进5出“品牌系列活动,包括“公益讲堂”、“移动课堂”、“企业交流会”、“投资者交流会”、“主题图文展”等内部主题活动,以及“进企业”、“进社区”、“进县(老)区”、“进高校”、“进上市公司”等外部活动。5年来,公司投教基地累计开展活动千余场,现场参与人次超10万人。

今年年初,公司在业内率先设立普惠金融部,并将投教基地纳入了普惠金融体系,目的就是更好地发挥投教工作的普惠性、公益性特征,将投保专项工作与公司经营管理全面结合,为中小微企业及个人投资者提供投融资综合金融服务。

华安证券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华安证券开展“走进上市公司”系列直播活动也于今天同步启动,旨在借助直播形式,组织投资者走进市场关注度较高的上市公司,云端参观公司日常生产经营环境,了解公司未来发展规划,与公司高管进行面对面交流,让投资者“看得见、看得清”上市公司,打造云产品,聚焦云平台。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