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开辟云端思政新路径 搭建思政工作新队伍

华安证券延伸思政触角为民办实事

2021年08月11日16:2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华安证券以“安徽师范大学丙辉思政工作室华安证券工作站”为阵地,将引进高校精品思政课、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作为公司思政工作的重要载体,坚持聚集和解决问题,通过不断创新形式,应答思政工作“怎么做”,提升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体员工中开展“思政工作问卷调查”,收到1334份有效反馈,通过“当前职工普遍最关心的问题”“您希望围绕哪些内容、通过哪些形式开展”等项目的调查,对员工对思想政治教育的所思所盼有了进一步掌握,为员工出题、订单式开展思政工作提供依据。

华安证券以实实在在实事回应员工需求,并将思政工作触角切实延伸至客户。今年以来,先后举办2期“华安证券思政大讲堂”,同时拓展思政工作阵地,在内刊《华安人》开辟“同心圆”栏目,邀请路丙辉教授每期撰文,围绕核心价值观、加强修养等内容,以文教化,育德树人。已刊发《企业员工的基本素养——核心意识素养的养成》《论人的修养》等文章,通过OA电子刊等形式传播,受众达3000余人次。

面对公司网点分布点多面广、员工高学历年轻化、客户群体庞大的现状,华安证券组建思政工作队,先期有30名员工在自愿报名加入思政工作队的的基础上经择优成为公司思政工作队成员。工作队在路丙辉教授的带领培训下,将成为公司思政工作的重要力量。此外,通过吸纳公司乡村振兴派驻干部、支教员工及投教专员等,将思政工作融入乡村振兴与投资者教育,将思政工作拓展至田间村头、乡村小学与客户市场。(朱莉)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