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华安证券: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守金融为民初心

2021年07月15日15:1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华安证券公司党委摸清需求、压实责任,以三色项目清单挂牌作战,件件有督办、事事有落实,用心用情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建机制 让“办实事”一张图一盘棋

“要组织广大员工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结合部门和单位实际,立足本职工作,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随着3月13日党史学习教育在华安证券的全面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也正式展开。然而,“群众究竟需要怎样的实事?”“实事如何办实?”不是一触即发热热闹闹地全面开花,而是沉下身潜下心带着问题走到群众中。

华安证券领导班子开始了实地走访,10位班子成员带队深入154个基层单位,倾听基层建议,掌握员工需求。班子成员率先行动作出示范,各部门、分支机构负责人纷纷走到职工中、客户间、百姓中,听心声、解民意。

不仅如此,公司OA设立专门邮箱,让基层员工通过网络说出操心事、烦心事、想要解决的事;通过召开员工、客户、业务往来企业负责人等不同层面的工作会、谈心会,听意见、问需求。直面难点、热点、痛点,华安证券在全面梳理收集的191条需求和建议的基础上,形成106条需解决的实事,并制定建立“10+N+N”项目三色清单机制。

红色、黄色、蓝色分别为公司党委、总部部门、分支机构和子公司的办实事项目清单。围绕“10+N+N”实事项目,查解决方案,查办理进度,查群众评价,看可行性、时效性、满意度,确保学习教育按既定进度他预期推进。“三问”“三单”“三查”机制,摸清了需求、压实了责任,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在华安证券形成一张图一盘棋。目前,106件已办结55件,51件按照既定计划稳步推进。

有示范 让“办实事”一条心一股劲

《“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红色清单》是华安证券班子组成员的10项重点项目。“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以来,班子成员聚焦聚力重点任务,带头访实情、率先领任务,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红色清单中,10位班子成员对应10个实施项目。

华安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宏韬牵头实施的“普惠金融与投教投保项目”,明确列出了办理措施、完成时间。项目推进中,将投资者教育与普惠金融志愿服务相结合,面向全省16地市122所高校开展“华安证券杯”全省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暨金融知识进百校宣讲活动,推动投资者教育与国民教育相结合,促进商业金融与普惠金融相结合。充分发挥投资者联络站作用,面向全国154家分支机构扩大投资者联络站覆盖面,倾听一线声音,将投资者反馈的问题和意见以短平快的形式收集反馈至监管部门,为投资者办实事。

金融知识大赛。华安证券供图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爱民牵头实施的农产品“保险+期货”项目,安徽大豆、玉米和鸡蛋,新疆棉花和大枣,甘肃苹果,内蒙玉米,云南天然橡胶,山东棉花,四川苹果等“保险+期货”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党委副书记陈蓓牵头实施的加强青年员工思政工作、推进干部队伍建设项目,依托高校师资、整合公司力量,着力打造具有国企特色、契合员工需求、强化价值引领的思政工作;实施“十百千”人才工程,既进一步优化了管理层年龄结构,加强管理层梯队建设,也为优秀人才提供了更广阔的成长平台。

思政大讲堂。华安证券供图

驻华安证券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委员张保华牵头实施的帮扶乡村振兴定点联系村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扩大优势产业规模、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进一步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持续为农业农村发展输送“金融活水”。

有了红色清单的示范引领,总部部门及分支机构、子公司也纷纷行动,分别以黄色项目清单与蓝色项目清单列出时间表、作战图,全员一条心,拧成一股绳,用实际行动彰显“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硬核力量。

子公司华富嘉业充分了解芜湖市的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并尽可能地给他们提供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在“为群众为实事”中,华富嘉业走访芜湖市弋江区、繁昌区、三山经济开发区累计21家企业,收到诉求30条,为企业提供发展新思路、介绍股权投资基金,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对企业提供个性化的帮助。

显成效 让“办实事”一堂春色

机制推进、纲举目张,一张作战图,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全员拧成一股绳,华安证券“我为群众办实事”百花竞放呈一堂春色。

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七一”前夕,由华安证券担任保荐机构、主承销商的安徽省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项目成功完成发行承销及募集验资工作,募集资金总额8.71亿元,成为今年以来同行业中首个成功实施的民营上市公司增发项目,项目再融资募集资金也将投入界首市的美丽乡村建设整市推进PPP项目。本次发行实现了华安证券投行恢复以来省内再融资业务的首单突破,也生动践行了公司在美丽乡村建设、巩固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中的作为担当。

“保险+期货”捂住农户钱袋子。2017年以来,华安证券共开展25个“保险+期货”项目,品种涉及大豆、玉米、棉花等,累计承保金额约8.8亿元,理赔金额超过2200多万元,超10万户农户受益。今年以来,华安证券纵深推进“保险+期货”业务,当好乡村振兴的“助力者”。公司继续开展安徽大豆、玉米和鸡蛋,新疆棉花和大枣,甘肃苹果,内蒙玉米,云南天然橡胶,山东棉花,四川苹果等“保险+期货”项目,预计捐赠投入资金总额200万,惠及农户约40000户。

项目说明会。华安证券供图

业务精进解决投资者“急难愁盼”。在“十四五”规划中,华安证券提出重点实施“做大规模、做专特色、做深区域、做强服务”四大行动,深入拓展“零售、机构、产业”三大客群,突出打造“服务大众的专业财富管理机构、服务新兴产业的创新型投行”两大品牌,着力构建一个综合化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平台。这个简称“4321”的战略思路,正是对“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为本”的践行,也是“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

根据客户需求,华安证券致力打造新徽赢APP,不断完善徽赢APP功能建设,提高公司线上客户服务能力。在优化APP体验度,提高用户投资效率,增加客户满意度的同时,打造客户经理展业平台,提升客户精准服务的水平。同时,引入人工智能技术,为集中运营赋能,提升办理端的智能审核效率,简化营业部柜台操作,提升客户体验。

华安证券扎实开展“四送一服”,推动金融顾问服务与公益金融培训体系化、制度化、常态化结合。4月7日,随着自主开发的少儿财经素养课程正式在合肥奥体小学开课,华安证券成为安徽省首家推动将财商教育纳入小学课程体系并成功落地的证券公司。河南分公司、南昌营业部等倾听投资者诉求,在充分了解投资者最想学习的知识,针对性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华安证券通过为广大投资者提供“看得见”的服务,开展“记得住”的活动,输出“用得上”的知识,切切实实为投资者办实事。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华安证券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工作实践中,办到群众心坎上,在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本源中,将服务社会民生、地方经济与自身发展紧密融合,在解民忧、纾民困中注入华安动能。(朱莉)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