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财经资讯>>财经

安徽省文联携手国元证券 打造投资者教育新亮点

“国元证券文化艺术大讲堂”首讲如约开讲

2021年07月10日15:2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金融建设,文艺赋能。为推动我省文艺工作向投资者教育领域延伸,省文联与国元证券充分发挥各自平台、师资等优势并携手于7月9日下午在国元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举办“安徽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联系点”授牌仪式暨“国元证券文化艺术大讲堂”首讲活动。

投教基地授牌 创新发展

活动开始,省文联党组书记何颖与国元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仕新作为合作双方代表分别登台致辞。双方秉承着为投资者教育谋求延伸发展、丰富投资者教育文化内涵的创新理念,携手打造国元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安徽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联系点”。

随后,何颖与俞仕新共同为投教基地授牌,正式拉开了双方通力合作创新文化艺术向投资者教育领域发展的序幕,也开创了文艺与金融合作的先河。

省文联党组书记何颖与国元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仕新共同为投教基地授牌。国元证券供图

大讲堂开讲 “诗”“艺”并行

艺术需要滋养之地,诗意需要栖息之所。省文联主席陈先发以《艺术的滋养与诗意的栖居》作为“国元证券文化艺术大讲堂”的首讲主题,大量引经据典,言辞幽默风趣。

陈先发引用“其为人也温柔敦厚,诗教也”,“《诗》三百,一言以蔽之。曰:思无邪。”等先贤言论,讲述了“诗”对于社会教化的重要作用。提及艺术,他指出,艺术会让人拥有平易得失之心、看透万物表象的敏感之心以及精益求精之心,强调艺术发挥着养育民族性格、教育人格形成、推动社会进步的积极作用。

省文联主席陈先发以《艺术的滋养与诗意的栖居》为主题进行首讲。国元证券供图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艳,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卉,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主席许春樵,省书法家协会秘书长程多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办公室主任贺建军,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副会长许忠东,国元证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工会主席蒋希敏,国元证券董事会秘书胡甲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据悉,国元证券文化艺术大讲堂系列公益讲座活动由安徽省文联指导,安徽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安徽省作家协会、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安徽省摄影家协会、安徽省音乐家协会、国元证券投教基地、国元证券文化建设办公室、国元证券工会承办,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将举办10期,邀请陈先发、吴雪、陈志勇等十位文艺名家面向投资者、金融家及广大群众开展系列公益讲座。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扫描文章末尾处二维码关注“国元证券投教基地”公众号,及时了解讲座信息并参与报名。(陶海倩)

(责编:金蕾欣、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