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蜀山区:“云”端“品”书香

2020年04月23日18:5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春日融融,“云”端“品”书香。连日来,蜀山区以“书香助战‘疫’”为主题,策划内容丰富的阅读活动,迎接第25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

合肥市图书馆将读书活动放到线上,开展了“书香快递 抗疫免邮”“用声音力量,致敬抗疫勇士”线上云朗诵,重温经典,“发声”创意配音等十余款线上互动活动,邀请读者共赴全民阅读盛宴。

蜀山区文旅局联合全区城市阅读空间开展了以“书香助战‘疫’”为主题的多场优质“云”活动。牧心书友之家开展了以“品悦经典好书·传递阅读力量”为主题的第二届悦读马拉松活动,市民线上报名、组建团队,15天共读一本书,在共读过程中交流、沟通和创作,体验阅读的乐趣;五里墩街道启动了“我和读书有个约定——21天阅读打卡营”活动。以共“读”思“悟”为主题,以“21天共读养成阅读习惯”为宗旨,党员任选一本红色经典读物和一本自己喜爱的读物阅读,不仅每日在群内进行接龙打卡,还用阅读笔记和撰写读后感、拍摄阅读视频等多种形式在群里分享阅读感受。

蜀山区文旅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借助互联网及网上社交平台,创新性地开展系列网上读书活动,同样可以营造一个芬芳书香世界,让更多爱好读书的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参与,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方式别致的线上读书活动中,亦能浸润书香,体验一个别样的读书日。

随着疫情形势向好,蜀山区12家阅读空间出现了越来越多热爱读书的身影。在合肥市首家公园内图书馆——林间书舍内,因书屋采取限流,如今客流量并不算大,平均每天约有100来位读者,书香氛围比较浓厚。经过扫描二维码并测量体温后,市民便可进入书屋。工作人员表示,书屋每天消毒3-4次,读者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并落实有关防护措施,否则将无法入馆。

据悉,自3月20日开始,蜀山区12个城市阅读空间重新对外开放,阅读空间每天接待读者总量将不超过平时的50%。(赵越 陶含玉 孙雨静 朱琛琛)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