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潜山:以天柱山为龙头 吹响“全域旅游”号角

2020年04月22日11: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安徽潜山召开全域旅游发展大会,要求全市上下以天柱山为龙头,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不断优化结构、丰富业态,树立品牌、提升品质,构建文化旅游首位产业发展新格局,实现全年游客量增长10%以上,力争通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验收。

该市紧紧围绕“生态立市、旅游兴市”主战略,以天柱山为龙头,吹响了“全域旅游、全景潜山”号角,通过强化党政主导、推进项目建设、完善公共服务、丰富旅游产品、加大品牌创建、加强宣传营销等一系列举措,精心打造“风景观光、休闲度假、特色乡村、历史人文”四大旅游板块,旅游业发展呈现速度加快、结构优化、质量提升的良好态势。全市已拥有A级景区17家,其中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4家、3A级景区11家,A级景区数量位居全省前列。潜山旅游正从“一枝独秀”走向“春色满园”,从“景点旅游”走向“全域旅游”。

该市坚持旅游优先首位发展,在工业、农业和服务业上融入旅游理念,在城乡建设上突出旅游功能,在交通等基础设施布局上体现旅游所需,让旅游发展贯穿市域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该市坚持“旅游引领、产业集聚、融合发展、全县景区”方略,将产业发展、旅游资源、乡村文化融入其中,在美化农村、打造农趣、彰显文脉上做文章。目前该市拥有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2个、省级优秀旅游乡镇8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8个、省特色景观名镇2个、省名村6个、休闲农业景点1个、星级农家乐200余户,初步形成覆盖全市的乡村旅游发展格局。

今年,该市不仅搅动了旅游业“一池春水”,也使得每一个乡镇和村落“怦然心动”,以休闲、娱乐、体验、度假为主的乡村旅游方兴未艾,成为农村经济新亮点。疫情好转以来,该市巧借花季、文化、农耕、生态等,充实乡村旅游内涵,持续开展赏花、采茶、攀岩、漂流、采摘、美食、民俗等乡村旅游活动,做大名气,做旺人气。(赵越 储北平)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