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区四里河街道:社区“方程式”服务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0年04月19日16: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社区大作为,合肥市庐阳区四里河街道银河湾社区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积极破解企业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用“方程式”服务跑出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

“跟踪式”动态掌握。四里河街道银河湾社区党总支利用非公党建服务微信群、楼宇物业QQ群、电话访问等方式,对辖区近200家企业进行全面再摸排,信息再掌握,防疫再宣传,重点掌握疫区返庐和境外返庐员工情况,并做到信息动态更新和及时汇总上报,此外,通过“防疫阵地前移、护送服务前置、战疫力量前倾”的方式,开展温馨相伴、安全护送来庐返庐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实行定点隔离的服务。

“全程式”上门指导。针对辖区酒店、宾馆、餐饮店等服务行业,银河湾社区非公党建工作站派专员上门指导整改工作,通过现场查看、现场督促、现场整改,确保每一家复工企业都能符合防疫要求;与街道11位驻企复工专员“捆绑”作业,共同履职,当好企业的“帮扶员”“监督员”和“守门员”,真正为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期间的困难,做到“应复尽复、应复快复”“应帮尽帮、能帮尽帮”,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复业。

“菜单式”志愿服务。充分发挥辖区122名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实行“供需对接”,精准满足企业需求,持续开展“企业点单、志愿先行”服务,做到疫情在哪里,疫情防控跟到哪里,党员先锋就战斗在哪里,让党员志愿者成为企业防控的主力军,协助企业做好测温、消毒、申报检测点、出示安康码等基础性工作,同时依托“能大姐”互助站,让更多具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找到“用武之地”,帮助企业复工生产,并为复工员工提供心理疏导和干预,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工作和生活。(杨赛君 鲁超才)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