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昔日贫困户 养羊致了富

2020年04月14日17:1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喂羊要先粗后精、少喂勤添,你看俺这羊,膘肥体壮,今年一定能卖个好价钱。”日前,在阜阳市界首市舒庄镇赵营村朱元庄,村民胡秀云正在往羊舍里给羊添草,十几只大大小小的羊儿迅速围了过来,仰着头咩咩叫个不停。

胡秀云丈夫早逝,全靠她一个人把孩子拉扯大,后来,虽然帮儿子成了家,却欠下不少外债,生活困难,2015年被村里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6年,在帮扶责任人的介绍下,胡秀云到该镇养羊大户马英臣的家庭农场务了工。

“我在农场干活,认为养殖技术好,挣点钱不成问题。”胡秀云回忆道,凭着能吃苦肯学习的韧劲,胡秀云很快掌握住了养羊技能。

学到技术后,胡秀云发展养羊的想法越来越强烈,半年后辞职回家发展养殖业,这时胡秀云面临了缺资金的难题。

就在胡秀云一筹莫展之际,村里了解到她的情况,积极帮助协调申请了扶贫小额贷款,胡秀云盖起了羊圈,购买了一批山羊。凭着一股干劲,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胡秀云总是围着羊舍忙碌着——割草、喂食、清理羊舍。

在胡秀云的精心照料下,山羊喂养非常成功,2017年,胡秀云陆续出售6只成年羊,收入七千多元,增强了她养羊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现如今,胡秀云养羊规模已达到17只,年纯收入在一万元以上,胡秀云依靠养羊不仅还清了欠款,还成功圆了“脱贫梦”。(韩震震 张坤 曹华丽)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