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引金融“活水” 助企业增效

2021年04月17日12: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阜阳4月17日电(韩震震)企业路演介绍优势、前景、项目和资金需求,各大金融机构现场提问、点评,寻找更多合作可能。引金融“活水”,助企业增效,4月16日下午,安徽省阜阳市界首市举行金融资本助力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阜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李文志,界首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逢阳出席活动并讲话,界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金明致欢迎辞。20多家金融机构负责人以及数十位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界首市企业与金融机构现场签订合作协议。人民网 韩震震摄

界首是全国知名的彩陶艺术故里、剪纸技艺之乡、绿色能源基地,近年来,该市坚持工业强市主战略不动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打响循环经济全国品牌、工业经济全省品牌,让科技创新成为界首发展新名片。

过去五年,界首市创新平台质量大幅提升,新增省级以上创新平台77个,总数达108个;创新活力竞相迸发,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2家,总数达99家,获批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5家、示范企业3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创新生态逐步完善,2020年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强度为2.61%,设立全省首个县域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

为了搭建平台,让金融机构和企业进行有效沟通,促进银政、银企良性互动,推动金融资源与民营经济的紧密融合,为科创企业发展提供更多金融“活水”,助力界首产业经济进一步高质量发展,界首市经过精心筹备,举行了此次金融资本助力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

“铅酸蓄电池是世界产量最大、用途最广的电池,废旧铅酸蓄电池如果不进行必要的回收和处理,会给生态环境造成巨大的压力和威胁。”

“塑料管道市场巨大,我们的产品供不应求,此次项目建设主要是为了购买设备扩大生产,进行基础设施建设。”

“电信电缆更新换代快,对废旧电缆的回收利用意义重大,我们公司采用物理方法,将铝塑复合材料彻底地分离为铝和塑料,具有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本次融资1000万,主要是购买设备扩充生产线、原材料购买。”

……

活动现场,安徽华铂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省生宸源材料科技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腾越铝塑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分别进行了路演。

企业如何保证环保问题?企业每年投入的研发资金有多少?产品优势在哪里?如何更好地拓展市场?每家企业路演结束后,现场的金融机构代表都会围绕关心的问题,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

企业路演结束后,安徽华铂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现场与金融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

(责编:欧恺、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