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三山:三八节“码”上就业

2020年03月09日11: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通过面试了,马上就能上班,这是我今天收到的最好礼物。”芜湖市三山区峨桥镇石谷村的胡国萍激动地说。3月8日上午,三山区峨桥镇石谷村的8名妇女被芜湖市时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录用,让她们的“三八国际妇女节”赋予了新的意义。

“她们去年是在南京物流园工作的,今年因疫情影响,困在家乡,我就动员她们留在本地工作。”峨桥镇新淮村的热心青年张叶军说。张叶军春节期间看到村里悬挂的就业宣传横幅,通过扫二维码看到“芜湖人才网”推送的三山区企业招聘信息,积极推送给乡亲们,并帮助她们登录“三山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求职登记”二维码,联系企业,帮助102名乡亲们就近就业。

为了保障复工企业用工需求,三山区人社局疫情期间给全区劳动者发送20万条招聘短信,并发动镇、街道在每个村和社区共悬挂478条招聘二维码横幅,每日更新区境企业招聘信息,让劳动者在家也能及时掌握招聘动态。截至目前,三山区人社局共收到1213条登记求职信息,为企业成功输送1104人。(程依宝 袁敏)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