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徽霍山:山村閑置資產變“民宿” 鄉愁成“網紅”

2023年05月03日09:3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安徽霍山漫水河鎮古橋人家民宿航拍。吳悅攝
安徽霍山漫水河鎮古橋人家民宿航拍。吳悅攝

“古橋的房間確實沒有了,要不你看看我鎮上的房子?”這個五一,黎大姐有點心疼,眼瞅著客人越來越多,自家的民宿卻是怎麼也擠不出來房間,作為老板娘的她,更是忙得團團轉,一會是前台,一會到后廚幫忙,時不時還得變身服務員,端盤子上菜、刷碗、洗碟子。

黎大姐的民宿叫“漫宿·古橋人家”,位於大別山深處的漫水河鎮道士沖鄉,地如其名,門口的古橋有200多年的歷史,兩棵古樹加一起差不多1000歲了,橋下溪水靜靜流淌而過。小河彎彎,輕舟一夢,游人從古橋走過,倒影水中,仿佛間穿越千年。

民宿的前身是鎮裡閑置的敬老院,政府翻修改造后公開招標,本地的能人黎大姐夫婦拿下了經營權,每年繳納20余萬的租金。景好看,菜好吃,老板娘人和氣,不少來過的游客自發的在社交平台為“古橋人家”做起了宣傳,今年以來,生意越來越好,在鎮裡的幫助下,相鄰的幾棟古民房改造也在進行中,全部完工后,約50多個房間對外營業。

據漫水河鎮黨委書記邱前東介紹,近年來,當地政府依托綠水青山,大力發展民宿經濟,注冊“漫宿”品牌,打造各具特色的系列民宿,其中漫宿·辣椒紅了、漫宿·古橋人家、“漫宿·紅軍食堂已投入使用,目前運營狀況良好,漫宿·土地嶺上、漫宿·久酒相傳前期規劃已經完成,正在緊鑼密鼓推進中。

如今的漫水河鎮,在"漫宿"品牌的帶動下,閑置資產變活了,社會投資變多了,集體經濟變強了,群眾腰包變鼓了,讓“鄉愁經濟”真正成為鄉村振興的助推器。(吳悅)

(責編:蘇恆、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