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2023年長三角地區防汛防台風聯合演練舉行

2023年04月27日14:3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安徽消防救援總隊等應急隊伍呈S字型隊列進行快速馳援。人民網 王銳攝
安徽消防救援總隊等應急隊伍呈S字型隊列進行快速馳援。人民網 王銳攝

人民網黃山4月27日電(陶偉、王銳)4月27日,國家防總會同安徽、上海、江蘇、浙江省(市)防指共同舉辦2023年長三角地區防汛防台風聯合演練。演練在安徽省黃山市黃山區太平湖水域設主演練場,在上海、江蘇、浙江等地設分演練場,共投入各類參演力量1000余人。

本次演練聚焦超強台風防御、流域性超標准洪水應對、山洪地質災害防范、城市嚴重內澇處置等長三角地區防汛防台風重點任務,共設置12個科目,採取實戰演練與桌面推演結合、前后方互動的方式進行,通過“練指揮、練協同、練戰法、練保障”,有效提升洪澇、台風災害的防范應對能力和突發事件跨區域協同處置能力。

演練堅持實戰導向、問題導向,突出指揮扁平化、防控立體化、處置協同化和裝備現代化,通過實演磨合了長三角區域應急聯動、直達基層預警“叫應”、高級別響應聯合值守等指揮協調機制,展現了防台風海上、陸地梯次部署,防洪澇城市、農村兩手齊抓,“搶”和“救”空中、水域、岸線三線作戰能力,新裝備、新技術、新手段和新方法貫穿全程,全面檢驗了綜合防控重特大洪澇、超強台風災害水平和有效處置重特大險情能力,對全國其他地區組織開展應急演練有良好的示范和借鑒意義。

水利部、農業農村部相關司局和中國安能第一工程局負責同志,太湖防總辦公室及河北、遼寧、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山東、廣東、廣西等10省份防指負責同志在主場地觀摩演練並進行研討交流,其他省份防指辦公室、應急管理廳(局)負責同志在線觀摩演練。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