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省主題教育首批參加單位均已完成動員部署

2023年04月22日17:11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截至目前,安徽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第一批156家單位全部完成動員部署。各單位一致表示,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切實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轉化為堅定理想、錘煉黨性和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在凝心鑄魂筑牢根本、錘煉品格強化忠誠、實干擔當促進發展、踐行宗旨為民造福、廉潔奉公樹立新風上見行動,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方面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省委各巡回指導組分別到會指導。

  “開展主題教育,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舉措,是一項重大政治任務。”省委組織部在主題教育動員會上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切實增強開展主題教育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牢牢把握總要求和具體目標,細化實化重點措施,一體推進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把主題教育各項工作做扎實、做到位。要加強對主題教育的組織領導,壓緊壓實責任,發揚嚴實作風,堅持統籌兼顧,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推動全省組織工作高質量發展,為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在主題教育動員大會上強調,要錨定目標、落實要求,圍繞“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貫通融合、一體推進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高標准高質量完成主題教育各項任務。要搞好結合、統籌推進,把開展主題教育作為解決自身存在問題、改進作風提升效能的重大契機,著力破難題、促發展,辦實事、解民憂,提能力、強本領,優作風、求實效,做到主題教育與中心工作兩手抓、兩促進,推動主題教育有力有序有效開展。

  安徽國控集團在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上強調,要推動主題教育與集團中心工作有機融合,把主題教育成效體現在集團落實省委巡視反饋問題整改上來,體現到推動企業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上來,體現到為職工群眾辦實事、解難事上來。要切實加強主題教育的組織領導,壓實工作責任,強化宣傳引導,抓好督促指導,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為集團深化省國有資本運營公司改革和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証,為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貢獻。

  “我們要認真組織開展好主題教育,著力以優良的黨風正校風、帶教風、促學風,奮力書寫新時代高水平大學建設新篇章。”安徽師范大學在主題教育動員大會上強調,要聚焦重點任務,准確把握主題教育的目標要求,全面落實主題教育的總要求,認真查擺自身存在的突出問題。要緊密結合實際,全面落實主題教育的部署安排,理論學習要入腦入心,調查研究要走深走實,推動發展要提速提質,檢視整改要見行見效,確保主題教育取得扎實成效。(記者 張岳 黃永禮 陳婉婉 朱茜)

(責編:金蕾欣、關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