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國網颍上縣供電公司:推動紀檢干部教育整頓工作走深走實

2023年04月19日09:0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自全國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教育整頓開展以來,國網颍上縣供電公司立足早行動、早部署,以思想教育、黨性教育為抓手純潔思想、純潔組織,通過形式多樣的教育整頓活動,不斷夯實教育整頓的思想基礎。

深化學習教育,營造濃厚氛圍。結合“清廉皖電在一線”專項行動,該公司紀委書記、紀委委員、紀檢委員帶頭深入基層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及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確保六月份前將關鍵崗位、關鍵人員做到“全覆蓋”式宣講。緊扣紀檢主責主業,聚焦供電服務、工程物資、安全生產中暴露出的紀律、作風問題,組織紀檢干部開展學習反思活動。結合“作風建設大討論”專項行動,積極開展紀檢系統作風建設強化行動。

用好紅色資源,筑牢思想根基。結合“作風建設大討論”活動,通過開展黨支部研學、黨員自學等方式,探索學習任務清單化、交流研討立體化、集中學習常態化的模式,把黨的創新理論落實到紀檢工作全過程、各方面。探尋黃壩革命老區的廉潔基因,組織紀檢干部到颍上縣黃壩鄉黃家壩暴動烈士紀念碑開展“貫徹二十大 奮進新征程”為主題的革命傳統教育,通過重溫入黨誓詞,向革命先烈敬獻鮮花、瞻仰紀念碑、觀看烈士事跡展板等方式,傳承紅色基因,激發歷史責任感。

深化警示教育,提升規矩意識。為深入推進“清廉皖電大講堂”活動,掀起人人“講風險、講制度、講案例、講紅線”熱潮,營造良好的清廉氛圍,引導干部員工樹立紀法意識、規矩意識,該公司總經理帶頭“講廉課”。為進一步提升紀檢干部規矩意識、廉潔意識,採取“以查帶訓”方式,成立由紀檢委員組成的工作專班,採取不打招呼、直奔現場、實地查看的方式,聚焦“站位不高症”“能力缺乏症”“責任不強症”“慵懶推托症”“固步自封症”“標准不高症”等作風問題“六大症狀”,全力推深做實日常監督、精准監督、跟進監督,切實將作風建設抓起來、提起來、嚴起來。

下一步,該公司將繼續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著力踐行“三先”工作理念,全力推進“清廉皖電”建設,進一步加強黨員干部的黨風廉政教育,營造風清氣正的工作氛圍。(王仁輝 穆志宏 陳夢宇)

(責編:劉穎、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