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全國服務型制造應用技術技能大賽決賽阜陽開賽

2023年04月14日07:0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服務機器人應用技術員項目中,選手正在比賽中。人民網 陳若天攝
服務機器人應用技術員項目中,選手正在比賽中。人民網 陳若天攝

人民網阜陽4月14日電(趙越、陳若天)4月12日至15日,2022年全國行業職業技能競賽——全國服務型制造應用技術技能大賽決賽在安徽省阜陽市舉辦。本屆大賽分職工組、學生組兩個組別,共有來自全國28個省(區、市)及機械行業、中央企業560余名選手參加決賽。

大賽重點圍繞生產制造主要環節,設置計算機程序設計員(個性定制與設計服務)、數字化管理師(協同制造網絡構建)、物聯網安裝調試員(數字中台與遠程運維服務)、服務機器人應用技術員(機器人智能服務)、供應鏈管理師(產品檢測與客戶體驗服務)等5個賽項,展現了服務型制造的典型模式。

據悉,本屆大賽是我國首次面向服務型制造應用技術領域舉辦的國家級一類職業技能大賽,也是安徽省首次舉辦國家一類技能大賽。大賽以“服務賦能制造,匠心筑夢未來”為主題,致力於將這一賽事打造為國內先進制造技術傳播的重要平台,打造為服務型制造領域高技能人才培養的快速通道,更好地營造尊重勞動、重視技能人才的良好社會氛圍。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