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四個堅持” 構建良好網絡生態

2023年04月13日16:2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4月13日電(陳浩)網絡生態治理是網民高度關注關心的內容。“我們將按照黨的二十大提出的要求,進一步發揮統籌協調作用,不斷健全網絡綜合治理體系,推動形成良好網絡生態。”在今天召開的中共安徽省委新聞發布會上,安徽省委網信辦副主任文霞平說。

人民網安徽頻道獲悉:為實現上述目標,安徽將做到“四個堅持”。

一是堅持以綜合治網管網淨化網絡空間。據悉,安徽將扎實開展“江淮淨網·清朗”系列專項整治行動,聚焦重點領域、重點群體集中發力,組織開展從嚴整治“自媒體亂象”等專項行動。同時,常態化開展全省網站平台巡查檢查,修訂完善《安徽省涉網管理重點部門網絡綜合治理權責清單》。

二是堅持以網絡法治宣傳筑牢網絡空間。據文霞平介紹,安徽正深入實施網信系統“八五”普法規劃,開展“網絡普法行”等一系列法制宣傳活動,擴大網絡法治宣傳教育的覆蓋面和影響力。同時,加大執法通報力度,堅持“一月一通報、一月一曝光”,持續形成強大聲勢和有力震懾。

三是堅持以良好道德風尚滋養網絡空間。據了解,為此,安徽將引導網民積極參與創作網絡文明公益海報等優質融媒體產品﹔分行業推進校園、職工、青年、巾幗、金融等好網民系列活動﹔辦好2023安徽網絡文明大會。

四是堅持以社會共同參與守護網絡空間。其中,安徽將通過省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平台和全省134家網站向社會公開舉報受理方式,暢通舉報監督渠道。同時,聚焦教育就業、食品安全、醫療健康等民生重點領域,開展網絡辟謠標簽工作,對網絡謠言信息及時清查標記。

“近年來,安徽依法管網治網工作取得明顯成效。”文霞平透露,2022年,全省共依法處置網站1000余家,處置賬號3萬多個,下架應用程序322款,實施罰款150萬元,清理違法違規信息2.9萬余條。

(責編:關飛、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