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省交控集團皖通公司:“一點一策”保障“五一”高速路網暢行

2023年04月27日14:4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根據交通運輸部預測,2023年“五一”假期旅游、探親等出行需求十分旺盛,能源、民生等物資運輸活動密集,公路網車流量高位運行,交通運輸保障任務繁重。安徽省交控集團皖通公司提前謀劃、精准施策,扎實開展高速公路暢通行動,“一點一策”治堵保暢,以“暢、安、舒、美”服務人民群眾節假日美好出行。

志願服務迎接五一小長假。皖通公司供圖

志願服務迎接五一小長假。皖通公司供圖

春運期間蕪合高速試刀山隧道段一度出現擁堵,除車流量過大外,該路段限速80碼導致車輛積壓、隧道通行壓力加大,是引發擁堵的主要因素。為破解擁堵難題,皖通公司從省級層面加強與高速交警、高速路政部門會商協調,統籌推進該路段提速工作,將原來限速80碼提升到100碼,增設交通標識標牌,大大提高該路段單位時間通行能力。同時,增派施救人員、車輛在該路段24小時駐點巡查,確保交通事故快處快撤。

“五一”黃山風景區周邊高速公路將迎來車流高峰,黃山中心提前掌握黃山風景區旅游預約情況,在車流高峰期通過導航軟件發布強制引導信息,漸次從黃浮高速休寧站、黟縣站、祁門站、牯牛降站進行主線分流,利用周邊國、省道緩解高速公路通行壓力。完善高速服務設施,快速啟用德上高速殷家匯、柏溪、石台牯牛降服務區(加油站),提高路網整體服務保障能力。

針對改擴建路段保通保暢,4月25日下午,皖通公司在滬渝高速宣廣段舉辦“一點一策”應急保暢演練,進一步提升“一路多方”應急處置和協同作戰能力。“五一”期間,改擴建路段單位按照“一路一策”要求,在大型樞紐、重要節點加強人員蹲點值守,通過提前誘導、物理隔離、施劃標志標線、增設大貨車靠右行駛標記標牌、電子告知牌等干預手段實施交通渠化,引導車流有序通行。

志願服務迎接五一小長假。皖通公司供圖

志願服務迎接五一小長假。皖通公司供圖

服務美好出行,不僅讓人民群眾走得了、走得快,還要走得好、走得舒心。皖通公司還深入開展“溫馨交通·情滿旅途”暖心服務,推動出行服務由“微笑”向更智慧、更高效、更美麗、更舒適的“成效”轉變,打造“皖美高速”品牌。在合肥繞城高速,合肥處採取定點保潔與流動保潔、人工保潔與機械保潔等相結合,保持大流量下道路、橋梁干淨整潔﹔在毗鄰旅游風景區的收費道口,組織開展“皖美服務”,為游客免費提供旅游路線指引手冊,暈車藥、驅蚊貼、口罩等,還在道口擺放了當地旅游景點介紹、地圖等宣傳展板。

皖通公司在此提醒廣大司乘朋友,節日期間車流人流集中出行,請提前關注路況,合理規劃出行路線﹔嚴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規,保持合理車速車距,避免因交通事故引發道路擁堵﹔如需幫助,可隨時撥打96566高速客服熱線。(章勝利)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