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人民日報看安徽>>游儀

兩會好聲音

2023年03月08日07: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08日   第 10 版)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08日 第 10 版)

  陳國楨代表——

  重視中小學心理健康教育

  “中小學生心理健康問題值得社會關注。”河南開封書畫院院長陳國楨代表建議,將心理健康教育成效納入學校“家、校、社”協同共育教育質量評價體系,並對重點學生及特殊群體進行家校心理健康水平實時動態監測,“要壯大心理健康服務志願者團隊,面向學生和家長宣傳心理健康教育知識,提供及時有效的心理疏導、危機干預、心理成長等心理健康服務。”

  (本報記者劉溫馨整理)

  李在武代表——

  進一步做強工業經濟

  “在激烈的國際競爭中,必須視質量為生命、以高質量為追求,更好統籌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山東省日照市市長李在武代表表示,實現“中國制造”向“中國創造”“中國智造”轉型升級,需要加快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加快形成可持續的高質量發展體制機制。

  李在武代表說:“日照將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充分發揮區位優勢,進一步做強工業經濟,在全國全省發展版圖中找准位置、多作貢獻。”

  (本報記者肖家鑫整理)

  孔濤代表——

  發展新產業 打造新引擎

  因銅而建、緣銅而興,銅陵走出了一條資源型城市高質量發展之路。安徽省銅陵市市長孔濤代表建議,資源型城市要想實現轉型發展,可以因地制宜,將戰略性新興產業打造成新引擎。做長做精產業鏈,加快傳統產業“脫胎換骨”﹔培優育強新動能,推動新興產業“強筋壯骨”。通過依托當地優質資源,打造先進產業基地,推動價值鏈向高端躍升,進而形成產業集群。

  (本報記者游儀整理)

  郭玉峰代表——

  做好垃圾分類 建設美麗鄉村

  新時代十年,內蒙古自治區農村牧區人居環境持續改善。內蒙古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黨組書記、廳長郭玉峰代表建議,推動有關生活垃圾處理技術和設備的研發工作,並盡快建立健全收運處置體系,分類制定生活垃圾排放標准。“在建制鎮生活污水治理方面,要加強對在北方低溫寒冷條件下使用無動力、微動力等低成本處理技術的研究,推廣有關技術和設備,盡快補齊短板。”

  (本報記者張棖整理)

(責編:關飛、常國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