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產和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教育整頓工作

鄭柵潔主持會議

2023年03月02日07:31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3月1日,安徽省委書記鄭柵潔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阿拉善左旗新井煤業有限公司露天煤礦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和全國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要從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的高度,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把抓好當前安全生產工作擺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維護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要舉一反三,扎實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牢牢盯守礦山、危化品、民航、道路、水上交通、建筑施工、燃氣、消防等重點行業領域,全面深入排查整治重大風險隱患﹔牢牢守住項目審批安全紅線,進一步完善安全風險評估論証機制,嚴把項目安全關﹔重拳出擊開展打非治違,依法依規從嚴懲處非法違法行為,堅決打擊違法行為背后保護傘﹔堅決整治執法檢查寬鬆軟問題,強化精准執法,創新監管方式﹔重獎激勵安全生產隱患舉報,鼓勵社會公眾通過舉報熱線、來信來訪等多種方式,對重大風險隱患違法行為進行舉報。要嚴明責任,全面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狠抓主體責任落實,狠抓規章制度執行,狠抓常態化高質量監管,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全力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

會議強調,開展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教育整頓,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當前紀檢監察機關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覺對標對表,深刻認識教育整頓的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做到政治上真自覺、思想上真認賬、行動上真落實。要突出重點環節,抓住學習教育這個根本,緊盯檢視整治這個要害,把握鞏固提升這個關鍵,深入開展思想政治教育和紀律教育,全面排查糾治紀檢監察權力運行中的風險隱患,邊整邊改、建章立制,推動教育整頓走深走實。要強化組織領導,精准把握政策,注重統籌兼顧,力爭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紀法效果、社會效果,打造一支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滿意的紀檢監察鐵軍。(通訊員 宗禾 記者 朱勝利)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