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潛山:庭院宣講暖民心 裊裊鄉音傳黨音

2023年01月28日16:0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竹板一打頂呱呱,上台說說二十大……”歲末年初,潛山市農村各級黨組織通過一系列接地氣、冒熱氣、聚人氣的宣講方式,把黨的聲音送到村村寨寨,讓黨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心、走實。

該市市委主要負責同志到龍潭等鄉鎮和慧儒銅箔等企業,帶頭開展宣傳宣講﹔各單位主要負責人在本地本單位本系統開展宣講370場次。整合領導干部、黨校講師、包村干部、駐村第一書記、老黨員等力量,成立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小分隊60個,利用鄉村業余黨校、老年學校、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所等陣地,通過“小板凳宣講”“議事小院”“銀杏課堂”“鄉村夜話”等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深入田間地頭、企業車間,開展對象化、分眾化、互動化的宣講,以“鄉音”傳“黨音”,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飛入尋常百姓家”。

該市舉行“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大家說——組織系統說”宣講比賽,全市22名組工干部結合實際工作講感受、悟原理、談舉措。開展“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今天我來講”活動,共征集微黨課30余部,其中《黨建引領源潭特色小鎮》等2部微黨課入圍省平台展播,《黨建引領紅色物業》等4部微黨課在安慶市獲獎。

該市還開展藝術化宣講,編排快板《啟航新征程》《二十大精神放光芒》等“接地氣”作品,以大眾愛接受、願接受的方式將黨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文藝作品中,真正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在基層動起來、活起來、新起來。(黃亞萍 儲北平)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