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潜山市监局:抓好群众关心的小事  做好为民服务的大事

2022年11月14日11:2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这个‘短视频’很实用,对我们这些年龄偏大,电脑操作不是很熟练的人来说真是件大好事。”今年58岁的谢先生拿着新领到的企业营业执照高兴地说。

“短视频”虽小,潜山市市监局把小事当大事干,抓好群众关心的小事,做好为民服务的大事。

该局根据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和打造“四最”营商环境总体目标要求,企业开办注销依托安徽政务服务网实现了全程网办和企业开办 “六个一”服务标准。进一步强化了部门协同,减材料、降成本、提效能,市场主体稳步增长,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在日常工作中,该局了解到部分办事群众或者企业对全程网办接受意愿不强,宁愿按照原来的办事方式方法亲自跑多个部门窗口办,也不愿意让数据跑路代其“一窗办理”。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服务担使命。该局分析原因并及时寻找解决途径,争取让更多的办事群众和企业能够享受到改革红利。据了解,企业开办注销的多个便民、利民、惠民的改革举措,都需要通过电脑在互联网上操作,一些办事群众和企业工作人员由于年龄和学历等原因,对办理途径不清楚或互联网操作程序不熟悉,引起的全程网办体验感不好。

该局加大宣传力度,并通过微信视频号发布了“短视频”,群众足不出户即可获得企业开办注销全程网办全面细致的演示和讲解视频,在自家的电脑上就能轻松完成相关企业登记申请,实现“零跑路”。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以问题为导向、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小事,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徐翠兰  储北平)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