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近6萬人次!高鐵巢湖東站春節假期客流量創新高

2023年01月28日15:3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俗話說“三六九往外走”,隨著春節假期臨近尾聲,外出務工、探親、旅游的人們陸續返程,高鐵巢湖東站客流量不斷攀升。為應對返程客流高峰,巢湖東站全體干部職工,全力以赴投入鐵路春運迎送客高峰,熱情周到服務,確保旅客安全、便捷、溫馨出行。據悉,春節假期該站客流量創下新高,到發旅客近6萬人次。

1月27日大年初六,也是春節假期的最后一天。當日上午,巢湖東站為方便旅客快速進站,進站口兩台安檢機已全部啟用,同時由一名手檢員增加到兩名。在做好旅客快速進站的同時,安檢人員嚴格落實“三品”查堵制度,杜絕“三品”進站。

在候車大廳,座位上基本坐滿了候車旅客,進站口的旅客有序檢票通行。在站台上,出站旅客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有序排隊出站,現場秩序井然。

據了解,為應對返程客流集中到達,車站在旅客通道等關鍵部位加派客運人員和志願者,做好電梯、站台、出站通道、出站口、檢票口等關鍵崗位的引導和安全防護。近期氣溫下降幅度較大,為了給旅客提供舒適的候乘環境,車站空調提高了巡檢設備、機房的頻次,保証候車室的空調正常運轉。

同時,車站還發揮巢湖東站地區綜合管理辦公室的聯動優勢,做好公交、出租車等市內交通信息溝通與銜接,確保到達旅客安全、有序疏散。

據巢湖東站副站長楊歡介紹,今年春運期間,返鄉旅客較往年有較大提升,2022年春節假期東站到發旅客共計48444人次,今年則達到59608人次(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發送旅客32235人次,同比增長20.33%﹔到達27373人次,同比增長21.73%)。他說,從正月初五開始,巢湖東站開始迎來返程客流最高峰,客流主要集中在長三角地區、北京及合肥等地,客流主要以外出務工、上班族、探親流、旅游流為主。預計,客流高峰將持續到正月十五前后。(馬豐成)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