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新春走基層丨安徽南陵:“春風”送崗 家鄉就業

2023年01月27日15:1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招聘會現場
招聘會現場

1月27、28日(正月初六、初七),安徽省南陵縣組織開展新春系列招聘活動,精選六十多家優質企業、數千崗位,在南陵廣場線下開展大型春節招聘會。

卞代娣是南陵本地人,今年40歲,常年在上海工作,正月初六,南陵縣正在舉辦新春招聘會,卞代娣得知消息后到招聘會現場轉了轉。

“我一直在上海打工,一年就回來一兩次,對小孩和老人照顧都很少,感覺到很虧欠。正好過年這個招聘會場,我感覺薪資待遇各方面都挺好的,想在這裡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崗位,留下來照顧家裡。”卞代娣說。

經過現場咨詢了解,卞代娣找到了一個合適自己的崗位,並與企業達成了初步的求職意向。卞代娣說,這裡企業的工資待遇雖然沒有上海那麼多,但是在上海除去租房、交通等成本,也沒剩多少,最重要的是在家門口上班,可以陪伴在家人身邊。

招聘會現場,除了有像卞代娣這樣在外務工多年想回家找工作的人外,還有不少青澀的面孔。

“作為南陵人,感受到近幾年家鄉發展快,變化大。作為畢業的大學生,今天來到這個招聘會的現場,想找到一份合適自己的工作,為家鄉的發展獻一份力量。”求職者王夢林說。

據了解,此次招聘會共有雙彩智能科技、雅保軒電子、古麒羽絨等60多家企業提供數千個崗位,涵蓋了生產操作工、檢驗員、機修工、包裝工等工種,求職現場十分火爆。 

“為進一步鼓勵外出務工人返鄉就業,激勵更多的外地人才南陵安居樂業,縣委縣政府初六和初七在南陵廣場舉辦現場招聘會,”南陵縣人社局黨組成員、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中心主任張志堅說,今天預計有近7000人來求職,現場達成意向兩千余人。(李慶 姚雨慶 文/圖)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