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新春走基層丨安徽合肥:濃濃書香伴新春

2023年01月27日08:3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一位家長帶著小朋友前來選書。人民網 王曉飛攝
一位家長帶著小朋友前來選書。人民網 王曉飛攝

人民網合肥1月27日電(王曉飛)1月26日,正月初五。盡管室外氣溫零下五度,但安徽圖書城內暖意融融,來此選書、看書的讀者絡繹不絕。

圖書城內,讀者們分布在各個角落,有坐在凳子上的,也有坐在地上或者靠在牆邊的,有學生,也有老師,有老人,也有孩童,大家用各自舒適的方式,沉浸在圖書的海洋中,盡享書香假日。女孩韓笑和朋友一起相約來到圖書城,她比較喜歡看科普類圖書以及一些科幻小說,朋友則傾向於讀拉美文學和人物傳記,“假期閑著無事,就想去挑一些書看看,看書的確能夠讓人感受到充實和快樂。”

據悉,安徽圖書城今年正月初二就恢復了正常營業。為增加春節氛圍,圖書城也提前做了精心的准備,除了把書店裝點上春聯、燈籠、玉兔等體現年味的元素外,還組織開展了DIY手工兔子、新春非遺民俗市集、攝影作品征集等多項活動,讓各個年齡段的讀者都能感受到濃濃年味、體會到濃濃書香。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