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蕪湖市弋江區:開園啦,又一打卡好去處

2022年11月30日10:2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光影傾瀉的廊架、綠意盎然的草坪、三色輝映的步道、錯落有致的花境……小雪節氣已過,但蕪湖市弋江區利民園內的氛圍熱情似火,成片的藍花鼠尾草、粉黛亂子草競相綻放,高大沉穩的朴樹、香樟屹立其中,守護園內色彩分明、相映成趣的花草樹木。“吃過晚飯,帶著孩子到這個園子玩一玩,十分愜意。”帶著孩子來游玩的市民周女士說。

日前,結合“最干淨城市”暖民心行動建設的蕪小園·利民園已正式對外開放。據了解,蕪小園·利民園位於利民路與九華南路交口西北角,面積約5030㎡。改造前為拆遷后覆綠地塊,功能性欠缺,觀賞性不足。為激發場地活力,利民園以林下“藍飄帶”為設計主題,一條藍色步道貫穿全園。西側為動感十足的兒童活動區,紅黃藍三色交錯的塑膠鋪地、安全又有趣的滑滑梯、彈彈椅,這些充滿童心童趣的游樂設施蘊含著跳脫的活力感,營造出極具創意的視覺沖擊,也收獲了孩子們的純真笑臉。東側保留現狀香樟林形成林下休憩空間,將零散分布的大樹通過綠島的形式圈圍成花壇,規整統一。

除了動靜分明的功能區塊,夜景燈光也為利民園增色不少。園內創新採用透光混凝土坐凳,並在場地中心設置一處大型鋼結構異形廊架,環廊架一周嵌入暖色燈帶,加上創意吧台的設計,使其承載著未來鄰裡交流會客的社區生活功能,為人們回歸睦鄰場景提供了無限可能性。傍晚時分,市民可以圍坐在明亮輝煌的廊架下,二三好友,圍爐夜話,或是獨坐於螢火之光的透光混凝土坐凳上,享受“獨樂樂”的個人時光。

利民園的建成,既為城市美化再添綠意,也豐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它讓“推窗見綠,出門見景”成為市民日常生活的真實寫照,讓賞綠踏青成為家門口的“詩和遠方”,也歡迎市民朋友們在閑暇之時攜家人前來游玩。

來源:弋江發布

(責編:劉穎、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