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芜湖市弋江区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获评全国优秀

2022年05月25日09:41 | 来源:芜湖日报
小字号

  日前,芜湖市弋江区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荣获2021年度“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优质服务窗口”,该中心也是此次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如何拿下这块全国“优等生”的招牌?首要因素便要归结于弋江区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树立的“人人是窗口”的服务理念。2021年,该中心窗口线下累计办理业务51769件,日均约205件,满意度评价51718次,好评率高达99.9%。

  作为与群众打交道最多的办事平台之一,该中心从“硬件”上改善环境,增设近百个等候座位,添置群众自助信息查询电脑、24小时社保信息查询机和政务服务自助查询机;人员配备上设置志愿者服务台,提供免费打印复印等服务。在“软件”服务上,实施综合柜员制改革,推动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彻底改变企业群众办理多项业务重复排队的情况,大幅提升经办效率。在综合柜员制的基础上,以市人社独创的“打包办”系统为平台,综合人社内部各部门业务,推动企业群众办事进“一门”、到“一窗”、跑“一次”,打造便捷优质服务环境。(记者 陈旻)

(责编:刘颖、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