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健身好去处!合肥南岗镇4500平方米康养主题游园芳容初露

2022年06月07日09:4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这块原来是一片空地,如今栽上了花草树木,还有各类休闲凳、特色廊架,我们在家门口就能赏美景,真好!”

“一出地铁口就眼前一亮,心情都变好了。”

日前,位于合肥市轨道交通二号线桂庄站地铁口外4500平方米的空地摇身一变成为康养主题游园,可以赏花游园,可以小憩玩耍,成为周边居民新的活动聚集地。

该游园位于蜀山区南岗镇长江西路与石莲北路交口东北角,紧邻轨道交通二号线桂庄站地铁口。游园取名“桂香园”,“桂”字是“桂庄”中“桂”,也是“桂花”的“桂”。该处游园主推“桂花”文化,以“芳香康养 林荫健步”为主题。“游园北侧的华丰小区属于老旧小区,老年人较多,有康体健身类基础服务需求,此前,南岗镇已在地块边角打造健身体育场地,所以在建设时,我们推荐主打惠民康体健身功能。”相关负责人介绍。

走进游园,1.8米宽的环形跑道贯穿整个场地,加强了场地的连贯性,局部采用1.5米宽的花岗岩道路连接场地与周边市政道路。中心广场面层铺设天然石材,主要风格为黑白灰。特色坐凳、特色廊架交相辉映,精心打造的“仁”“义”“礼”“智”“信”主题文化栏杆,让居民在“舒心”中怡情,在“赏景”中增德。

在绿化方面,游园分三区管理,西侧为主入口,以多个品种的桂花植物组团形式,搭配灌木,少量点缀丛生朴树、乌桕等点景大树,营造以桂花为特色景观的口袋游园;游园中部移除场地原有杨树,点植宫粉梅、蜡梅等芳香植物,下层种植大叶栀子等营造芳香林;东侧主要为地铁出入口,地铁设备等横穿区域,植物采取轻量化设计,以开敞草坪加花灌木点景,地铁周围植物保留提升。同时游园运用光、电手法,达到色彩明朗的效果,居民可以白天观花、夜晚观景。

据悉,为给辖区群众打造开窗见绿、出门入园的生活环境,2022年,南岗镇精心规划,构建安置小区“回”字型游园建设设想,通过“口袋公园”“边角绿地”“立面爬绿”等形式,让居民推门可见绿,抬头可赏景。

目前,辖区南岗小学85平方米“绿化景墙”及桂庄地铁口4500平方米“桂香园”游园均已完工,此外,创新大道两侧32000余平方米条带式街头游园预计6月初完成施工并对市民开放。(崔婷婷 朱静 陈莹莹)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