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芜湖市弋江区精准施策为“暖民心行动”开好局

2022年07月19日15:03 | 来源:芜湖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芜湖市弋江区人社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底线思维,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联动、短期应对与长远谋划并举,以稳就业惠民生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强创业,为就业注入“源头活水”。积极打造“创业芜优”品牌,推出“‘弋’起聚才,助企发展”系列活动。牵头成立芜湖市创业服务联合会,由弋江区作为首任理事长单位,推荐区内20人入选芜湖市创业导师库。在“紫云英人才大厦”设立芜湖市首个青年创业中心,已经投入使用,可承办全市各项“创业芜优”专题活动。

  提培训,为就业开发“创新力量”。为传承发扬徽菜老传统、创新拓展徽菜新内涵,提高劳动者素质、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弋江区人社局积极开展“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免费培训小笼包、平锅炒面、牛肉面等江城特色美食,同时培训叉车司机、育婴员等热门就业技能。引导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通过掌握“一技之长”,实现更高质量就业。上半年,全区开展企业新员工岗前技能培训32期,培训1051人,其中农民工参加职业培训达493人次。开展徽菜师父培训1期,培训27人。

  广招聘,为就业燃起“强劲动能”。打造4740平米高新区人力资源产业园,引进第三方运营服务,今年以来园区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企业输送稳定就业一个月以上的各类用工2200余人。打造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为区内企业及部分机关事业单位提供人才咨询、人事代理、劳务派遣、生产外包、猎头招聘等服务。上半年开展各类招聘会52场,参会企业673家次,提供就业岗位2572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975人。

  扩服务,为就业做好“后勤保障”。以街道、社区(村)三公里范围内的劳动者、小微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创新“政府主导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线上线下联动”的公共就业服务模式,达到“三公里”内享受公共就业服务、实现就业的工作目标。经过前期调查摸底,收集失业人员及小微企业招工信息,选定澛港街道中央城、学府、儒林三个社区为全市首批三公里就业圈试点单位。(记者 陈旻)

(责编:刘颖、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