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暖民心故事︱宿州靈璧:安心托幼解家長“后顧之憂”

2022年11月16日16:3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宿州11月16日電(呂歡歡、李希蒙)籃球練習、繪本閱讀、拼搭積木、兒歌手指操……11月8日下午四點半,走進宿州市靈璧縣靈城碧桂園幼兒園,幼兒們沉浸於“五彩繽紛”的課后延時服務中,不時透過教室傳來歡聲笑語。

時間如果倒回到一年前,這個時間點的園內早已寂靜一片。“過去下午3點多就放學,如果是雙職工家庭,還要父母輪流請假接孩子,再不就是家裡老人代勞,還有的就是讓親戚或者朋友順帶接送。”靈城碧桂園幼兒園園長吳書芹如是說。

幼兒們參與延時服務中的手指操課程。人民網 李希蒙攝

幼兒們參與延時服務中的手指操課程。人民網 李希蒙攝

得益於今年秋季學期啟動的“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動,靈璧縣在全縣范圍內實施幼兒園延時服務全覆蓋,家長按時“接娃難”問題迎刃而解。

怎樣“托”,家長才會更安心?“聽說新學期開展課后延時服務,不少家長積極性很高,第一時間就報了名。”吳書芹說,雖然目前人數不多,但為了更好地照顧孩子,幼兒園沒少下功夫:成立暖民心領導小組,編制課后延時服務內容,涵蓋美術、繪本、體能、舞蹈、國學等多方面,延時服務對象也優先保障殘疾兒童、留守兒童、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家庭經濟困難兒童等。

“課后延時服務不僅為我們解決了接娃難題,還拓展了寶寶的興趣愛好,激發了她的求知欲,培育了良好的學習習慣,寶寶學得開心,我們托得安心!”家長高女士為此點贊稱道。

幼兒們正在老師的指導下拼搭積木。人民網 李希蒙攝

幼兒們正在老師的指導下拼搭積木。人民網 李希蒙攝

在靈璧縣,和靈城碧桂園幼兒園一樣,幼兒園紛紛加入“安心托幼”大隊伍,其中靈城尚東國際幼兒園為最大化地滿足居民托育需求,還汲取國內外先進幼教經驗,在托班開設安吉游戲,讓孩子們自主自發創造性游戲,提升動手益智能力,有效解決幼兒家長照料難題。

人民網安徽頻道了解到,按照規劃要求,2022年靈璧縣將新增公辦園學位1260個,到2025年底,新增公辦園學位4950個,公辦園在園幼兒佔比達到70%,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不低於90%,學前教育“大班額”基本消除,形成以普惠性資源為主體的辦園體系。同時持續擴大普惠托育服務需求,全面推進幼兒園延時服務,提升群眾獲得感和幸福感。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