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來安縣:把好“新鮮血液”關,蓄足干部“源頭活水”

2022年09月28日09:5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滁州市來安縣高度重視后備干部培養,不斷加大選拔培養科級后備干部的工作力度,樹立科學的選人用人導向,著力推進干部選培工作科學化、制度化、規范化。

嚴格程序,把好“選人”關

研究制定了《關於推薦上報科級后備干部初步人選的通知》,通過個人自薦、民主推薦、黨組織推薦等方式,積極在全縣優秀年輕干部中摸排后備干部人選,並由縣委組織部對推薦人選嚴格審核,將審核結果面向社會公開,接受群眾監督和質詢,堅決做到寧缺毋濫,優勝劣汰。

截至目前,全縣共有69家單位摸排推薦科級后備干部人選262人,縣委組織部根據推薦人選資格條件、一貫表現、群眾反映等情況,進一步篩選確定科級后備干部156人,其中正科級后備干部57名,平均年齡34.5歲﹔副科級后備干部99名,平均年齡30.8歲。

動態管理,把好“管人”關

對全縣科級后備干部進行梳理,根據后備干部的文化素質、專業技能、工作經驗等情況,分層分類建立科級后備干部管理庫4個,並對應建立管理台賬。

對科級后備干部管理庫採取動態管理,所在單位定期匯報后備干部個人基本情況及表現情況,縣委組織部定期征求紀檢、衛健、應急管理、政法等部門意見,並積極組織實地調研,全面了解后備干部現實表現情況,定期組織分析研判,動態調整后備干部人選,確保建立一支政治過硬、素質優良、數量充足、專業完善、機構合理的科級后備干部隊伍。

今年以來,對后備干部建設情況專題調研1次,組織召開專題研判會3次。

培用結合,把好“育人”關

加強后備干部教育培訓,有計劃、有針對性地教育培訓后備干部,採取“線上+線下”的方式,通過公務員履職能力提升研討班、干部教育在線等形式,實現156名后備干部全覆蓋培訓,並抽調30余名后備干部開展集中測試。

加強后備干部實踐鍛煉,根據不同類別、不同層次的干部特點和實際情況,採取上挂下派、跟班學習、集中調學等形式,搭建展才施技的平台。先后選派25名后備干部參與到縣招商引資、信訪穩定、拆遷征地、紀檢監察、巡察等一線工作進行實踐鍛煉,分別謀劃6名縣直單位后備干部和6名鄉鎮后備干部交叉挂職。

合理做好“入庫干部”的選拔任用,對德才兼備、實績突出、群眾公認的后備干部,根據工作需要,及時予以提拔任用。今年下半年以來,后備干部中已提拔任用3人、職級晉升12人。(劉志海)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