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来安县税务局:“深度服务法”源头化解征纳争议

2022年05月13日15:3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感谢税务部门及时提醒,帮助我们享受了400多万的增值税留抵退税,缓解了资金压力。”滁州中金热电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吴忠玲高兴地说。

滁州中金热电有限公司是一家火力发电中型企业。此前,企业对近期新发布的政策理解不深入,认为企业适用的是制度性留抵退税政策,仍需满足连续六个月有增量且第六个月必须大于50万的条件,只能退60%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在网格包保服务走访过程中,网格包保税务人员发现该企业当前适用新的留抵退税政策,可以100%退还,主动联系企业财务负责人,辅导企业申请留抵退税。

据了解,网格包保服务是来安县税务局“365+24”深度服务法的具体举措之一。该局在创建“枫桥式”税务分局过程中,首创“365+24”深度服务法,“3”即“服务从我开始、问题到我为止、矛盾自我化解”三个理念教育,“6”即网格服务、问需走访、诉求快反、困难帮扶、争议调解、包保服务六项制度设计,“5”即服务员、宣传员、指导员、调解员、参谋员五员角色定位,“2”即党委和支部两级党组织双向发力,“4”即纳税人缴费人、地方党委政府、上级税务部门、税务干部职工四方满意考评。“深度服务法实现源头化解争议矛盾,值得县政法部门借鉴和推广。”来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久余在参观调研时予以肯定。

此外,该局在县局设立税费争议纠纷调解中心,各税务分局设立调解室,并实现视频直连。按照税费争议纠纷类型和等级,实现就地调解或视频连线调解,极大提升了争议纠纷调解效率。

“我们将深入落实‘深度服务法’,坚持崇法善治,源头化解,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来安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殷武表示。(黄怀林 胡雨婷)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