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凤阳县:“三严”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2021年12月06日16:3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凤阳县突出从严从实,坚持以严的标准、严的制度、严的作风、严的纪律,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干部人才队伍更加过硬。

严格标准选人用人。认真贯彻好干部“20字”标准,落细落实政治素质考察,优化年度综合考核,推深做实平时考核、分类考核、延伸考核、近距离考核,立体化考察识别干部,健全干部“五库四清单”。坚持“重基层、重业绩、重适配”选人用人导向,今年以来,从偏远艰苦乡镇提拔重用干部18名,将14名乡镇干部交流至机关工作。

严实举措培养锻炼。实施年轻干部“双百计划”工程,遴选100名30周岁以下科员级干部和100名40周岁以下副科级干部,开展“青干培训”“双向挂职”等举措动态培养,自“双百计划”实施以来,从干部库中提拔重用53人次,晋升职级27人次,后补录18人。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大局,建立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相适应的党建互融互通机制、干部交流交往机制、人才发现培育使用机制,目前已选派3批次共40名干部赴上海临港集团跟班学习。

严管厚爱激励关怀。坚持抓早抓小,完善监督联席会议制度,推行“负面清单”管理。严格《县管干部个人信息变动备案表》填报核查,开展专项检查和干部“带病提拔”倒查,深化选人用人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真情关心关爱干部,今年以来,对240名一贯表现较好、工作实绩突出的干部晋升职级,对4名受举报经查不实的干部及时提拔使用,2名受处分后表现突出且影响期满的干部被进一步使用。(杜新成)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