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来安:加强人文关怀 激发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活力

2021年12月22日15:4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调动纪检监察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来安县纪委监委始终把关心关怀纪检监察干部心理健康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迈向高质量发展。

围绕心理健康、情绪管理与压力释放等,来安县纪委监委出台《关心关怀纪检监察干部心理健康工作八条措施》,用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为纪检监察干部减压释压、保障心理健康,激励奋发有为。已先后组织乒乓球、羽毛球等文体活动5次,走访慰问困难职工4人,评选“纪检之星”2人,轮休调休干部职工30余人,帮助解决问题35个,形成了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氛围。

下发《来安县纪检监察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活动方案》,在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出)机构、县委巡察机构中围绕“送问候、提建议、听困难、讲要求”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全覆盖”谈话活动。采取分级负责的方式进行,委领导班子成员负责对分管(协管)的机关各部门、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进行谈话;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负责对所在室(部)、所在机构的纪检监察干部进行谈话;县委巡察办主任负责对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巡察办副主任进行谈话,县委各巡查组组长对副组长进行谈话,巡察办副主任负责对巡察办其他干部进行谈话。通过与干部促膝谈心,了解干部的思想、身体、生活状况以及困难,听取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积极探索构建主题党日活动和工会活动相结合的形式,以丰富纪检监察干部的精神生活,让他们在轻松、活泼的工作环境中,持续获得心理愉悦和努力工作的不竭动力。按照入党日期建立党员“政治生日”档案,制作党员“政治生日”精美贺卡,利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为当月入党的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同时在每名干部职工生日当天,机关工会为职工送上精美生日礼品,并送上全体同事对干部职工的生日祝福。(高洁)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