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馬(合)鋼污染土壤修復項目啟動

2022年08月27日20:2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8月27日電(高飛躍)8月27日,馬(合)鋼中部片區B地塊污染土壤修復項目推進會在安徽合肥舉行。該項目作為目前安徽省已開工的最大土壤修復項目,將進一步為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貢獻綠色方案。

推進會現場。劉茜玥攝

推進會現場。劉茜玥攝

該項目由東華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森特士興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實施聯合體總承包,擬定修復時間約為三年,其中現場修復施工時間約為九個月。項目位於合肥東部新中心核心區,佔地總面積457.42畝。其中,污染土壤修復區塊為236個,修復土方量約為35萬立方米﹔污染地下水修復量約為13萬立方米。

土壤污染具有隱蔽性、復雜性、長期性、難可逆性等特點。據了解,該項目將採用熱脫附、化學氧化、淋洗工藝等先進修復技術為污染土壤及地下水“療傷”。

推進會現場 。張清華攝

推進會現場 。張清華攝

該項目在安徽省生態環境治理領域具有示范意義。修復完成后的土地將被打造成一條融合工業遺產、創新產業、社區服務的都市活力綠廊,助力瑤海區東部新中心實現從“工業鏽帶”到“生活秀帶”的轉變。

領導嘉賓參觀展廳。張清華攝

領導嘉賓參觀展廳。張清華攝

“但存方寸地,留與子孫耕。作為參建單位,我們將以項目打造品牌,以品牌賦能項目,搭建智慧工地管理系統,實現土壤修復的科學化、數字化和精細化。”東華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東華科技將與各參建單位共同打好淨土保衛戰,用實際行動捍衛土壤安全,以工業污染場地治理創新模式還給地球母親一床清潔的“棉被”。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