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合肥卷煙廠:合理用能 以實際行動助力節能減排

2022年08月24日14:3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面對合肥市用電緊迫形勢,合肥卷煙廠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實施精准調度,節約用電、合理用電、錯峰用電,切實做好“迎峰度夏”期間用電管控工作,全力實施避峰降負荷工作,保障電力系統安全運行。

快速響應,積極應對。面對電力供需緊張形勢,合肥卷煙廠積極響應政府號召倡議,迅速加入降負荷、保民生行列之中。企業第一時間調整生產組織,分步驟實施檢修計劃,分別按照70%、50%、35%三個階段有序降低運行負荷。

專班調度,實時跟進。合肥卷煙廠在接到通知12小時內成立“迎峰度夏”專班管理團隊,建立電力專班調度工作模式,對企業負荷狀況進行評估,按照輕重緩急制定了4級調控預案,執行用電負荷日調度機制。對企業用電負荷進行密切關注、精准管控,做到了實時跟進、及時協調、紅線管理、動態調整、分鐘級關注、小時級通報,每日10時對昨日電負荷復盤總結,每日16時下發第二天用電負荷調度單。

全員節電,優化用能。在專班調度的同時,合肥卷煙廠開啟綠色生產、低碳辦公模式。通過計劃檢修、輪班輪休等方式錯避峰讓電,有序使用高耗能設備,減少非生產、非必要用電,在全力保証正常生產運行、管理運維的情況下,能耗波動處於負荷標准水平范圍之內。

執行驗証,每日通報。為保証工作效果,合肥卷煙廠下發專項工作通知,每日對全廠用能進行不定期檢查,對各個環節執行情況進行記錄及通報,及時整改不規范用電行為,確保各項管理舉措有效落地。“迎峰度夏”專班調度模式運行以來,企業有效減少電負荷約5500kW,為合肥市用電安全、經濟社會穩定做出了有力貢獻。(許良)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