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阜阳首例新型电力负荷控制管理系统成功投运

2022年04月25日09:5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4月20日12时29分,国网界首市供电公司在界首市蓝博玻璃有限公司接入的新型电力负控终端远程试跳成功,标志着阜阳地区首例新型负荷管理系统成功投运。

据了解,为服务碳达峰、碳中和,供电公司致力于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推动电源侧清洁化、智能化和用户侧电气化,由于新能源的随机性、波动性、不确定性较强,对负荷侧需求响应提出了更高要求,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的建设,将推进负荷资源统一管理、统一调控、统一服务。为有序推进新型电力负荷控制系统建设应用,国网界首市供电公司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公司下发的《关于推进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建设工作的意见》的要求,积极谋划,精心部署,在4月20日,成功实现新型负荷管理系统应用。

“公司抽调计量、用电检查、信息采集等专业的技术骨干人员组成专项工作小组,细化分解目标任务,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制定‘一户一策’施工方案,经过前期对全市58家重点用电企业进行现场的负荷摸排、勘查设计,最终选取了界首市蓝博玻璃有限公司作为改造试点。”该系统建设负责人郑骥飞说,截至目前,国网界首市供电公司已完成电力客户负荷摸排58家,累计签约可控负荷4.66万千瓦,完成目标值103.56%,下一步将继续对界首市电力需求响应签约用户进行电力负荷控制回路改造并接入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力争在五月底实现最大用电负荷5%有序用电负荷调控能力。

据郑骥飞介绍,目前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建设的重点任务是引导电力客户配合完成现场改造和负荷接入,应用数字化技术手段,实现用电负荷精准监测和远程控制,提升电力辅助服务水平,引导企业错峰用电。通过系统应用让电力调度和源网荷储互动更加智能灵活,保障居民生活和重要用户等可靠电力供应,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张晨晨、李波)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