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省預防未成年人違法犯罪專項行動動員部署會召開

2022年08月17日18:0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

會議現場。劉超供圖

8月17日下午,安徽省預防未成年人違法犯罪專項行動動員部署會議召開。安徽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省專項行動領導小組第一副組長張韻聲出席並講話,王翠鳳主持會議,陳武出席。會議通報了全省預防未成年人違法犯罪工作情況,有關單位作交流發言。

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責任意識,深刻認識做好預防未成年人違法犯罪工作的重大意義。開展專項行動是護航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實際行動、是建設更高水平平安安徽的重要內容、是促進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的現實需要。要堅持問題導向,深入分析研判,清醒認識預防未成年人違法犯罪工作面臨的嚴峻形勢,全面掌握未成年人違法犯罪的現狀,認真分析未成年人違法犯罪類型,深入查找工作短板,分析問題原因,提高專項行動的針對性和實效性。要加強組織領導,凝聚工作合力,全力開創新時代預防未成年人違法犯罪工作新局面。堅持關口前移,持續深化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堅持多方聯動,優化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社會環境,堅持多管齊下,強化重點未成年人群體服務管理,堅持依法依規,健全完善未成年人司法保護機制,堅持協調聯動,凝聚推進專項行動攻堅合力,合力推動安徽省預防未成年人違法犯罪工作有力有序、走深走實,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劉超)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