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鳳陽縣審計局:入腦入心掀起學習熱潮

2022年08月11日09:3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深學細照、豐富形式、入腦入心……連日來,鳳陽縣審計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覺、飽滿的精神狀態和務實的工作作風,迅速掀起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的熱潮。大家表示,要認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做好學習的結合文章,在知行合一、學以致用上下功夫,引導全縣審計系統黨員干部牢記囑托、踐行初心、擔當使命,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實踐力量。

組織召開專題學習會。趙標攝

組織召開專題學習會。趙標攝

學習部署“快”字先行

鳳陽縣審計局及時研究制定學習實施方案,第一時間召開《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專題學習會。“要深刻感悟《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蘊含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知原義。”在專題學習會上,該局局長印玲玲發出動員,領導班子要帶頭學習,發揮“頭雁”作用。在學習過程中,該局形成黨組抓總、機關黨委具體負責、支部終端落實的責任鏈條。此外,針對退休老黨員,黨支部堅持“送學上門”,把《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送到每一位退休黨員干部手中,傳遞黨組織的關懷。

學習形式走“活”走“心”

該局充分利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主題黨日和“三會一課”等載體組織黨員廣泛開展學習,使之成為每個共產黨員和干部職工的必修課。創新運用“三個一”方式,即每周學習一章,每次一個主講,每月一次總結,讓干部職工在學習的傳播者和聆聽者之間進行角色切換,既增加了主題學習的充實性和多樣性,又提高了干部職工的參與感和獲得感。

據悉,該局已開展專題學習4次,先后4名黨員干部領學主講,黨組書記、主講王興茂表示:“通過原原本本學原文,認認真真悟原理,我們進一步堅定了理想信念,升華了思想境界,增強了履職盡責、勇挑重擔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要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和理論水平,做到學有所思、學以致用,切實推動局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

學習成效“實”字托底

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根本目的在於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我們構建了‘支部+項目’的學習模式,做到哪裡有審計項目、哪裡就有黨的組織、哪裡就有學習教育。”印玲玲介紹。通過學習,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通過審計,推動各項惠企利民政策落實,促進更好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據了解,今年來鳳陽縣審計局將審計中發現的問題及時反饋給相關職能部門,促進591.39萬元資金及時撥付至企業,保障資金早使用、早見效,幫助企業解決“生存之難”“發展之困”。與此同時,該局通過強化學習提升工作實效,今年來已有6篇審計專報得到縣主要領導肯定性批示,2個審計項目被評為全市優秀審計項目,審計工作得到滁州市審計部門及縣委、縣政府的充分肯定。(沈庭祥)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