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逆行抗疫 “埇”往直前

碭山縣援埇橋醫療隊圓滿完成支援任務

2022年08月05日16:3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碭山縣援埇橋醫療隊凱旋

碭山縣援埇橋醫療隊圓滿完成支援任務。碭山縣委宣傳部供圖

近日,碭山縣衛健委支援埇橋區疫情防控人員不怕危險、勇於擔當,舍小家、顧大家,圓滿完成了馳援埇橋疫情防控的工作任務,以實際行動展現了新時期碭山醫療衛生系統的精神風貌。

埇橋區人民政府向碭山醫療隊頒發榮譽証書。

埇橋區人民政府向碭山醫療隊送感謝信。碭山縣委宣傳部供圖

7月19日,宿州市埇橋區在區域核酸檢測中發現2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疫情就是命令。碭山縣衛健委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緊急支援通知后,聞令而動,積極響應政府號召,當晚迅速集結了163名由全縣各個鄉鎮衛生院組成的核酸採樣醫療隊,並調集所需物資,於7月20日凌晨2點50分出發,雨夜兼程,緊急馳援埇橋區,4點20分到達指定位置——沱河街道,提前投入開展核酸採樣任務。

埇橋區人民政府向碭山醫療隊頒發榮譽証書

埇橋區人民政府向碭山醫療隊頒發榮譽証書。碭山縣委宣傳部供圖

沱河街道承擔著5000多位居家隔離人員的入戶核酸採樣工作,其中有部分老舊小區,隊員們頂烈日、冒酷暑,帶著採樣工具進街巷、爬樓梯,挨家挨戶完成採樣任務。每次任務結束,隊員們的防護服裡都積滿汗水。碭山醫療隊另外成立了黨員先鋒隊,堅持一線沖鋒,主動請戰進入高風險區開展入戶採樣,切實在疫情大考中彰顯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將黨旗牢牢插在防疫一線。埇碭一家親,廣大醫務隊員用實際行動踐行著白衣天使們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埇橋區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使本次支援任務取得圓滿成功。(龐師磊 毛爽)

(責編:劉穎、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