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暖民心故事︱安徽岳西:讓老人吃上“暖心飯”

2022年07月31日11:2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岳西7月31日電(高飛躍)“味道好、價格還便宜,這個食堂解決了我和老伴吃飯的大問題!”談及社區開辦不久的老年食堂,安徽省岳西縣天堂鎮城北社區71歲的浦銀清老人贊不絕口。

岳西縣天堂鎮城北社區老年食堂。人民網 高飛躍攝

浦大爺的子女都在外地生活,自己和老伴上了年紀。平日裡,吃飯問題甚是讓老兩口煩惱。

“自從社區新開了老年食堂,我和老伴天天來,每天都有八菜一湯供選擇。我們兩個人,一頓飯一共才花十幾塊錢。”浦大爺說,這裡不單飯菜好,還有其他吸引人的地方。

原來,城北社區除了提供就餐服務,還設有“影音娛樂室”“運動室”等活動室。

“吃過飯,和其他老伙計下下棋、唱唱歌,每天過得很舒心。”浦大爺說。

老人在下棋。人民網 高飛躍攝

據了解,城北社區老年食堂是岳西縣第一家開業的老年食堂,服務對象主要針對社區內有就餐需求的60周歲以上的老年人。

目前,食堂每日提供8菜和1湯。每餐推出不少於2種的老年套餐,每種套餐至少包括一葷一素一湯一主食。套餐單價不高於10元每份。老年人就餐時帶上身份証還可以享受相應補助,60歲以上補助1元、70歲以上補助2元、80歲以上補助3元。

岳西縣天堂鎮城北社區老年食堂飯菜。人民網 高飛躍攝

類似的老年食堂,在岳西縣將不止一家。到2022年底,岳西縣將建成老年助餐點66個(含2個標准化老年食堂)。全縣34所養老機構全部作為助餐點開展老年人助餐服務,讓廣大老年人吃上“暖心飯”“安心飯”。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