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鄭柵潔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加強耕地保護工作

2022年08月09日08:00 | 來源:安徽新聞網-安徽日報
小字號

8月8日上午,安徽省委書記鄭柵潔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和在新疆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工作﹔聽取糧食安全有關報告反饋問題整改和我省耕地保護有關情況匯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為做好新時代統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認真學習領會,完整准確全面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要充分發揮統一戰線服務中心大局的獨特作用,在促進要素匯聚、暢通建言渠道、助力民生改善上下功夫。要推動新時代統一戰線工作高質量發展,支持民主黨派深化政治交接,維護民族宗教領域和諧穩定,加強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推進港澳台海外統戰工作和僑務工作,扎實做好網絡統戰工作。要加強黨對統戰工作的領導,構建黨委統一領導、統戰部門牽頭協調、有關方面各負其責的大統戰工作格局。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新疆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結合安徽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要深入實施少數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區“共同發展”聚力振興行動,扎實推進文化潤疆,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要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深化宗教事務治理,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發揮學校主陣地作用,加強文物和文化遺產保護利用,增強安徽文化認同感。要抓好“十四五”援疆規劃落地,持續做好促進就業工作,加強援疆干部人才選配,扛牢對口援疆政治責任。要扎實推進鄉村振興,推深做實暖民心系列行動,科學精准高效抓好疫情防控,推動高質量發展成果惠及民生。要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加強基層黨建,營造風清氣正政治生態。

會議指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是各級黨委、政府必須扛穩的政治責任。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回信精神,高度重視糧食安全有關報告反饋問題及我省自查問題,注重舉一反三,明確整改時限,實行清單化、閉環式管理。要堅決徹底進行整改,進一步加強耕地保護,優化糧食儲備布局,強化庫點倉儲管理,加快補齊糧食安全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短板,不見實效,決不收兵。要拉緊責任鏈條,嚴格落實糧食安全黨政同責各項規定,加大對涉糧違紀違法問題查處力度,形成保障國家糧食安全齊抓共管的強大合力。

會議強調,耕地是糧食生產的命根子。要堅持嚴字當頭,深化節約集約用地,堅決止住耕地流失勢頭。要注重長短結合,堅持實事求是,指導各地分年度制定實施方案,穩妥有序找回“流失”耕地。要加快推進“小田變大田”改革,切實提高耕地質量,實現“田塊變大、農田增量、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要強化共同責任,細化工作職責,做到預防在先,不斷提高耕地保護水平,堅決筑牢糧食安全根基。(通訊員 宗禾 記者 朱勝利)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