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設計時速350公裡 昌景黃高鐵安徽段正線鋪軌完成

2022年08月02日08:38 | 來源:市場星報
小字號

7月29日,隨著最后一根鋼軌緩緩落下,昌景黃高鐵安徽段完成正線鋪軌,為后續靜態驗收及聯調聯試工作創造了有利條件,也為該高鐵按期開通打下了堅實基礎。

此次昌景黃高鐵安徽段鋪軌與焊軌同步進行,在國內率先採用了電感應正火設備進行無縫鋼軌焊接作業,進一步提升了鋼軌焊接質量,保証了行車面平順度。

昌景黃高鐵是杭昌高鐵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中“八縱八橫”主通道基礎上的高速鐵路區域連接線,在黃山地區連通合福、杭黃高鐵,是溝通贛中、皖南至長三角區域的快速客運通道。線路全長約290公裡,設計時速350公裡,此次鋪軌的安徽段長約90公裡,設祁門南、黟縣東、黃山北3座車站。

昌景黃高鐵安徽段建成通車后,我省祁門、黟縣將有高鐵聯通,對加速皖南地區融入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進一步提升皖贛鐵路運輸能力具有重要意義。同時,黃山、杭州與南昌、景德鎮的聯系更加緊密,東部地區將形成一條跨越浙皖贛三省名城、名湖、名山的“世界級黃金旅游線”,對促進沿線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記者 祝亮)

(責編:關飛、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