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本網特稿

斯雄《皖韻八記》暨《皖美三部曲》新書正式發布

2022年08月06日19:2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8月6日電(韓震震、王銳)宣傳安徽,推介安徽。8月6日下午,斯雄《皖韻八記》暨《皖美三部曲》新書發布會在安徽合肥舉行。從《徽州八記》到《江淮八記》,再到《皖韻八記》,《皖美三部曲》共二十四記正式完整呈現。

斯雄《皖韻八記》暨《皖美三部曲》新書發布。人民網 王銳攝

斯雄《皖韻八記》暨《皖美三部曲》新書發布。人民網 王銳攝

《琅琊山記》《小崗村記》《淠史杭治水記》《科學島記》《桃花潭記》《構樹扶貧記》《量子糾纏記》《五禽戲記》《六尺巷記》……由安徽文藝出版社陸續出版的《皖美三部曲》,是斯雄先生創作的游記散文系列。其中,《徽州八記》2018年5月24日正式發布,《江淮八記》2020年5月30日與讀者見面。

“讓不了解安徽的人有所了解,讓安徽的人更加了解自己”。《皖美三部曲》為立體出版的融媒體圖書,適應當下的傳播特點,既傳播知識,更傳遞思想,把文字的能量與力量同步以朗讀和視頻的形式完美呈現出來,方便讀者閱讀及視聽享受,賦予紙質書新的生命,可視作融合傳播的一種創新和突破。

《皖韻八記》暨《皖美三部曲》作者斯雄發言。人民網 王銳攝

《皖韻八記》暨《皖美三部曲》作者斯雄發言。人民網 王銳攝

該書每一記都邀請國內頂尖播音大咖朗讀,配上背景音樂,做成朗讀版,讓聲情並茂的朗誦與精妙美文交相輝映、相映成趣﹔每一記都精心制作3分鐘左右的微視頻,按照紀錄片的標准,用精美的畫面和配音,再現文章記錄的場景和深刻的寓意。朗讀版和微視頻均以二維碼形式附在書中,掃碼即能得到視聽享受。

斯雄向合肥市、阜陽市、安慶市等地的與會代表進行現場贈書。人民網 王銳攝

斯雄向合肥市、阜陽市、安慶市等地的與會代表進行現場贈書。人民網 王銳攝

發布會上,與會者一起觀看了《六尺巷記》微視頻。斯雄向合肥市、阜陽市、安慶市等地的與會代表進行了現場贈書。現場嘉賓還為《皖韻八記》暨《皖美三部曲》新書揭幕。

新書發布會結束后,斯雄先生為前來參加活動的讀者進行了簽名。

斯雄為前來參加活動的讀者進行簽名售書。人民網 王銳攝

斯雄為前來參加活動的讀者進行簽名。人民網 王銳攝

斯雄,本名朱思雄,湖北洪湖人,1988年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新聞系。以編報紙、辦雜志為主業,業余寫作散文隨筆,兼及時評。曾任人民日報社安徽分社社長,高級編輯。曾獲中國新聞獎,被人民網評為“最受網友關注的十大網評人”。

2017年至2022年推出游記散文《皖美三部曲》,包括《徽州八記》《江淮八記》《皖韻八記》。另著有《南沙探秘》《游方記》《盛開的紫荊花——一個內地記者眼中的香港》《香港回歸十年志(2003年卷)》《平等的目光》等。中央電視台“親歷·見証”欄目為其拍有紀錄片《雙城故事·愛在他鄉》。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